ku游ku777

欢迎访问山东第二医科大学ku游ku777!

    访问学校主站

首页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ku游ku777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者:hlxy 发布时间:2022-10-18

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ku游ku777在学院会议室、教室、宿舍等设立多个分会。橹迨ι湛戳舜舜未蠡,热议党的二十大召开。





凝心聚力

ku游ku777院长孟庆慧

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的叙述是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这突出了新时代教育的重要地位与作用。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之一是实现高质量发展,高等教育发展到今天,必须实施高质量发展。高等护理教育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接健康中国、健康山东需求,以课堂教学改革为突破口,加快护理专业认证整改,推进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打造金专、金课、金师,全面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与水平,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ku游ku777党总支副书记于颖荣

我们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组织全体党员和师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目标定位,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和“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围绕学校的“1128”发展思路,发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积极工作,切实加强基层党建、教师队伍和学科专业建设,全力推动学校成功升格医科大学,增列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的顺利实现,努力使学校发展与国家发展同步,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ku游ku777副院长尹崇高

作为新时代医学院校的教师,我们一定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祖国培养更多优秀医务工作者,为祖国的医疗卫生事业贡献力量。

内科与外科护理学教研室主任魏秀红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倍感振奋、信心十足。过去的十年,作为一名护理教育工作者,感触颇深:第一,中国快速发展的医疗卫生事业为群众撑起的“健康伞”,如介入、微创手术、机器人应用、远程会诊,药物集采等,是“党中央始终坚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的体现;第二,教育始终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同频共振,教育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的能力显著增强,日益成为支撑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力量;作为一名护理学专业的高校教师,紧跟党的步伐,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基于“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护理人才,为全方位全周期守护群众健康助力、为健康中国助力!

ku游ku777妇儿教研室教师王丽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 感觉主题鲜明、博大精深、催人奋进, 收获颇多,感慨万千。教育乃立国之本,强国之基。习总书记的报告,把教育放在了一个重要的位置。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在今后的教育工作中,一定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努力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开拓创新,苦干实干加油干,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的重要法宝,也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报告中,习总书记再次强调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作为一名无党派人士,增加了我参政议政的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高度的政治认同,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立足本职工作,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助手,努力为学校建设成高水平大学添砖加瓦。

内科与外科护理学教研室张兰娥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紧密联系个人工作实际,根据个人研究经历和研究基。岷涎Э品⒄骨把,凝练心血管系统疾病基础研究与健康管理研究方向,探索护理学与基础医学、护理学与预防医学、护理学与心理学等交叉学科研究,打造交叉创新型特色研究团队,力争获批国家级课题,反哺学科和专业建设,为培养卓越护理人才和护理学科高水平发展贡献个人力量,自觉担当起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历史使命,为学校升格医科大学和创建博士授权单位尽绵薄之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护理学基础教研室顾琳琳

今天聆听了二十大开幕报告,为我国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感到震撼和感动。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高校是培养人才的重要环节,作为高校教师更加体会到这一岗位承担着党和国家的重要使命。因此,作为专任教师应德能兼修,以学生为中心,勇于创新,持续改进,致力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ku游ku777学工办副主任梁静

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和党务工作者,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平凡,追求卓越,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守好“红色根脉”,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围绕学生、关心学生、服务学生的动力,用同学们最熟悉的方式,强化思想引领、激发爱党热情、凝聚报国志气,努力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帮助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砥砺前行

2021级护理二班学生姜凯丽

十载春华秋实,今朝再续华章。回望过去,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攻坚克难,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展望未来,站在新的时间坐标上,我们迎来了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踏上了追梦路的新征程。二十大的胜利召开,点亮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团结奋斗的“指明灯”。“风劲帆满图新志、勇立潮头启新程”,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做时代的弄潮儿,领悟二十大精神,用新思想来武装自己的头脑。做一个守正创新、踔厉奋发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做一个锐意进取、勇毅前行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牢记历史使命,勇担历史重任,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续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辉煌而不懈奋斗!

2021级护理五班学生高云彬

十年非凡路,中国这艘“复兴号”巨轮劈波斩浪、行稳致远。在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现场直播时,我心情激动澎湃、斗志昂扬。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局面,成就了举世瞩目的新辉煌。一代人又一代人的光荣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漫漫长征。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夯实专业知识,把握科学技能,掌握时代向标,做党、国家和人民的后备军,做新时代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紧紧跟随党的脚步,以赤诚之心,甘将热血沃中华,以数万渺小之身肩负光辉前程。


(ku游ku777 文:ku游ku777 图:ku游ku777)


ku游ku777【电子】有限公司